我省举办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应用师资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1-06-23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牧〔2020〕27号)要求,我省积极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检疫全链条信息化监管模式。经过实地调研、招标采购、软件研发、系统测试等准备工作,近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常州市金坛区举办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应用师资培训班。有关设区市及南京市江宁区、常州市金坛区、盐城市盐都区、宿迁市泗洪县等4个无纸化试点工作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和检疫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有关技术支撑单位围绕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的功能、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模拟检疫出证开展现场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我省检疫信息化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先后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同志的多次肯定,全国会议的多次推介和权威媒体的多次报道。2012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检疫电子出证,经过近十年的工作积累,动物检疫实现了从电脑端出证到移动端出证、从单一的电子出证到覆盖检疫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的转变。无纸化检疫出证是检疫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提升检疫监督效能的迫切需要。2020年5月底,我省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先行先试开展无纸化检疫出证,经过近一年的准备,目前已完成系统的开发调试。下一步,将在试点地区推广应用,以无纸化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全国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工作贡献江苏智慧、提供江苏经验。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