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6-25

       6月24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联合连云港海事局开展以“面对面交流,商渔船安全协作对话”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来自赣榆区的70多位渔船船长、船副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设课堂知识讲解和实船参观交流两个环节。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和连云港航标处的2位专家应邀以海上搜救与应急、航标知识应知应会为题,向渔船船长讲解如何防范商渔船碰撞及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商船参观交流座谈环节中,渔船船长、船副们登临停泊于连云港港区的两艘集装箱船,集装箱船的船长介绍了商船的航行特点,重点就商船不能及时发现渔船的原因和避让困难进行面对面互动问答,增进了互相了解。随后,分局同海事部门开展座谈,就深化合作机制、建立商渔船信息共享、有效防止商渔船事故发生达成了共识。

今年渔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渔业安全生产咨询日、商渔船碰撞警示教育、渔业港航安全执法等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