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海洋渔船船员落水防范措施专家评审会在南通召开
浏览人数: 2021-06-25

6月25日,江苏渔船检验局组织召开加强海洋渔船防范船员落水措施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单位的船舶技术专家及船长代表参加,对加强海洋渔船防范船员落水措施进行了研讨和评议。专家组认为措施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措施高于渔船检验技术规则的要求,操作性强,符合江苏省海洋渔船生产实际,对保护船员人命安全能够发挥有效作用。

近几年来,我省海洋渔船多次发生船员落水伤亡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海洋渔业生产事故中占比居高不下。我局对此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梳理事故原因、研究出台船员落水有效保护措施,分别在沿海几个主要渔港召开了调研会,听取了船长、渔船服务组织管理人员、验船人员等方面的意见。并召集局相关科室和部分船舶设计单位对调研梳理出的意见进行了座谈,商定了加强海洋渔船船员落水防范的若干措施,对设置防护栏杆和扶手、增配救生圈、增加登乘软梯等作出了新的要求。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