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举办全省渔业港航安全监督管理业务能力提升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推进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切实提升全省渔业港航安全监督管理能力,6月23日-25日,江苏渔港监督局在盐城市举办全省渔业港航安全监督管理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全省各级渔政渔港监督机构100余人参加。


动员会上,江苏渔港监督局刘夕明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事故情况和前期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关于渔业方面的巡查反馈意见。刘夕明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渔船水上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具有突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渔业港航安全监督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要进一步规范事故调查处理和统计工作程序,提高事故调查报告质量;加强渔业港航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非治违,落实隐患整改闭环,有效化解各类渔业安全生产风险。他强调,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执法促安全,提升渔业安全执法在综合执法中的地位;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渔业港航安全监督技术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要用心入位履职,夯实基础业务工作,保证事故调处、港航执法等案件卷宗质量。



活动特别邀请了行业内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讲座,结合我省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中国法学会会员、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大连海洋大学刘新山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渔业安全法律法规及行政监管执法》课程;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浙江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基层专家杭晟同志作了《渔业水上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实务》和《避免商渔船碰撞事故》专题讲座;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刘江同志宣贯了江苏省渔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市渔政监督支队赵卫忠政委分享多年执法经验,为大家讲授《渔港监督安全执法实务》。活动还组织学习了我省渔业执法管理系统的使用管理,现场安排各单位执法人员进行实操训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