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田间地头 推广科学施肥技术
浏览人数: 2021-06-25

为深入推进千村万户百企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加大农机农艺融合力度,更大规模的推动侧深施肥技术推广,苏州市耕保站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部署要求,以新型肥料示范推广为主题,开展了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活动。


图片1.png

侧深施肥技术能够实现机插秧与施肥一体化,做到精准施肥,既能减少用工又节约肥料,是施肥技术的重大革新,加快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在农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中意义重大。今年,苏州市开展了农机农艺融合试验示范,举办了水稻机插缓混侧深施肥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水稻上将示范推广新型肥料5万余亩,应用缓控释肥料2100余吨。通过施肥技术的创新与集成、新型肥料的应用等一系列肥效提升措施,推动化肥减量增效。

在高新区和张家港,苏州市耕保站实地察看了浒墅关镇、塘桥镇华田家庭农场和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丰产方夏收夏种进展,现场查看了新型肥料的应用情况。在通安村和华田家庭农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高新区和张家港的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应用情况,以及产量、政府补贴、成本和效益等情况,询问了农户应用缓释肥等新型肥料的意愿,对当地推广应用水稻侧深施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片2.png

在昆山淀山湖试验田,水稻侧深施肥试验正抓紧布置和实施。苏州市耕保站详细了解了试验方案的设计,查看了侧深施肥机现场工作,对试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的技术方案。

下一步,苏州市耕保站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着力农民种粮实际,将推广水稻测深施肥技术作为实现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全力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苏州市耕保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