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人数: 2021-06-04

6月4日,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杨时云、沈毅、谢国华在会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在宁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按时序进度完成好规定任务,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要对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以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最新部署要求,聚焦规定动作和厅自选动作,一样一样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厅党史学教办要抓好统筹安排、督查督办,厅分管领导要加强指导检查,各处室(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在办实事过程中当先锋做表率,确保实事办实、实事办好。三是谋划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厅学教办、机关党委要聚焦重点,认真组织好专题党课、“三农”故事演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活动,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贯。一是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以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为契机,在全厅开展一次法治大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原本本学好法律条文,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二是将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辅导解读等活动,推动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学法、懂法、用法。三是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落实落地,深入学法、完善立法、全面用法,坚决担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处室(单位)要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政府十大百项重点工作和省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对照省级机关综合考核各项指标,对照我厅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目标,抓紧梳理盘点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对上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倒排工期、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月底前完成;对全年目标任务中推进较慢的,要采取非常之策、以更大力度督促推进,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认真总结半年来的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抓紧研究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按月梳理形成月度工作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处室(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距离本质安全的差距,认真剖析根源,完善制度、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农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查找薄弱环节、查找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持续推动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清单,逐项抓好落实,把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宣教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在农业领域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