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组织农险员参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积极推进病死动物集中处理
浏览人数: 2021-06-07

为进一步推进病死动物集中处理,确保“应处尽处”,5月29日,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中国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组织全市50余名农险员赴扬州高邮市参观考察无害化处理中心运行情况。

无害化处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收集转运处理操作流程,重点介绍了专用运输车辆改造、运行及轨迹GPS监控、车辆经洗消中心消毒等疫病防控措施。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宣传了病死动物集中处理、保处联动等相关政策要求,强调无害化处理工作要做到“三方同步”,即官方兽医、农险员、处理中心现场勘验、录入审核保处联动信息数据要同步,最大限度缩短保险理赔时间。对未纳入集中处理体系,未取得无害化处理证明材料的,按国家规定,不得给予处理补助,不得给予保险理赔,进一步推进病死动物集中处理。

通过此次参观,农险员纷纷表示,对病死动物集中处理有了可观可感的深刻印象。病死动物集中处理不仅有效解决病死动物处理不彻底引发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等风险隐患,还通过保处联动提高了保险理赔工作效率,保障了养殖场户利益。

今年以来,镇江市已由各市、区与扬州市某无害化处理中心签订处理协议,对病死猪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力争不发生乱抛病死猪及其他病死动物情况,确保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