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官方兽医队伍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人数: 2021-07-12

为进一步加强畜牧兽医系统和官方兽医队伍管理工作,提升全系统履职能力,近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全省官方兽医队伍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畜牧兽医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畜牧兽医处(科)、监督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官方兽医参会。

会议总结了畜牧兽医队伍在养殖废弃物治理与综合利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全省官方兽医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通报了畜牧兽医相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深刻剖析原因,敲响纪律警钟。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格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体系、事业、产业全面健康发展。一是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作为畜牧兽医队伍管理的主体,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培训教育和日常巡查监督,力争实现监管无盲区死角。二是压紧压实条线管理责任。厅各相关业务处室和事业单位,必须坚持条线业务与行风政纪一起抓,像重视安全生产一样重视条线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监管网络,建立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畜牧兽医队伍,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