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化教育培训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浏览人数: 2021-07-13

7月7日至9日,全省农机化教育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句容举办,全省从事农机培训教学的师资70余人参加了培训。沈毅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农机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3082932.jpg

沈毅副厅长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事故教训和典型案例分析,强调深刻汲取教训,主动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风险;要求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沈毅副厅长提出,安全生产要作为农机培训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农机手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班精选专家授课,采取理论学习、计算机实践操作和教学比赛观摩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分别讲授了现代农业与农业机械化新技术、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术和教学艺术与教学方法等内容。计算机实践操作培训安排在计算机教室,采取“一人一机”方式,邀请专业教师讲解用PowerPoint软件设计、制作、美化课件的方法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713082948.jpg

培训班还组织了教学比赛观摩活动,全省各设区市推荐1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每位教师用15分钟时间进行现场教学,围绕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大型轮式拖拉机的主要部分检查与调整、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技术维护与保养、主要结构和操作使用等内容展示教学水平,比赛现场进行全程摄像并投影大屏显示,其他师资作为学员在现场观摩学习,取得很好效果。学员们反映,这次参加教学比赛的师资水平普遍比较高,起到较好的教学相长、互学互进作用。

来源:省农机化服务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