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农机安全——省厅机关党委检查调研“张洪村经验”
浏览人数: 2021-07-15

7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平一行到盱眙县黄花塘镇张洪村,实地检查调研省农机安全监理所“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创建成果——农机安全生产“张洪村经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张洪村村部,现场观看“张洪村经验”展板,翻阅农机安全台账资料,了解“张洪村经验”创建始末,查看村部党建工作共建情况,现场察看了富强农机合作社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随后,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市、县、镇、村四级分别从自身角度介绍了如何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张洪村经验”,并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让“张洪村经验”落地生根。省所支部汇报了“张洪村经验”创建具体情况。从2019年6月份开始,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借助“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创建活动,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张洪村田间地头调研,紧盯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短板,着力解决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出发,制定了十项活动计划,浓缩成五次行动,总结提炼出了“一建、二定、三抓、四考”的“张洪村经验”。在创建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与农民群众宣传政策,拉家常,了解掌握了农民群众的真实意愿;通过五次行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与农民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张洪村村民的认同和配合,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合法合理合情。全村连续两年实现了农机安全无事故,农机登记率、检审率、持证率、参保率四个100%,村民的安全幸福感大大提升。以“柳堡模式”“张洪村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农机网格化监管被列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典型经验之一,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得到推广运用。调研组对省所“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创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创建提出了建议。

第二天上午,支部党员们一行来到黄花塘镇新四军纪念馆,亲身踏访革命圣地,追随前辈足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四军英勇抗战历史,从“铁军”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对党忠诚,严于律己,继续弘扬我党我军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来源:省农机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