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品种鲜食玉米展示观摩活动在南通举办
浏览人数: 2021-07-16

7月8日,省种子管理站联合扬州大学、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在南通举办“江苏好品种”鲜食玉米展示观摩活动,来自全省种子管理部门、农技推广部门、科研育种单位、种子企业、种植大户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省种子管理站一级调研员翁为民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的“江苏好品种”鲜食玉米展示观摩现场,对近年来我省选育和主栽的鲜食玉米品种进行了品鉴,参会人员对我省选育的鲜食玉米品种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活动邀请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省农科院经作所所长陈新、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陆大雷分别就我省特粮特经产业发展现状、鲜食玉米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做了专题报告。省种子管理站一级调研员翁为民强调,全省种子管理部门、农技推广部门、科研育种单位要为农民育好种、选好种、推好种。

一直以来,我站高度重视品种审定与示范推广工作,从2013年起就开展“江苏好品种”展示观摩活动,在各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组织种子管理部门、推广部门、种子企业、种植大户现场观摩评价,将品种选择权交给种植者,品种好不好,用不用由农户决定。近年来,我站延伸种业技术服务,邀请下游产品经销商、农产品加工商参加展示观摩,从需求端推动好品种的推广应用,同时组织适宜我省种植的外省品种参加展示示范,发挥鲶鱼效应,推动江苏好品种的选育。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