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积极组织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百日巩固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7-02

今年3月,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百日巩固行动的通知》,自4月1日起,在全省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生猪行为百日巩固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严防输入性疫情,为全省稳产保供提供坚强保障。

自行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各县根据生猪调运规律,在高速公路、国道等交通要道出入口设立生猪进出检查卡口16个,累计检查调运生猪车辆325台,调运生猪47629头,监测网络平台数113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10起。

6月29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带队赴东海县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百日巩固行动督查,现场查看检查卡口对运猪车辆的检查情况,要求各县区要继续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持续做好打击非法调运工作,确保防范输入性疫情取得积极成效,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继续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进一步规范生猪秩序,为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作出积极贡献。

(连云港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