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安小卫士”科普宣传周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7-20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发挥行业管理优势,进一步加大涉农普法力度,对照普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7月份成功举办了“农安小卫士”科普宣传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农安普法小课堂

 

      本次活动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健康”为主题,以实验室开放参观、农安普法小课堂、现场操作演示、积分提问互动、科学小实验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营养品质的检验检测知识,增强青少年绿色发展理念。

参观实验室、科普展馆

 

现场操作演示

 

      宣传周活动共分5期,普法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参加活动的学生担任“农安小卫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观摩了营养品质科普基地,“小卫士们”边看边问,均变身“好奇宝宝”;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一棵菜”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前要完成的农产品检测流程,引发孩子和家长啧啧赞叹,表示以后吃的更放心了;普法志愿者现场“安说农法”,与“小卫士们”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小卫士们”亲自动手参与科学小实验,直观生动地探索农产品营养品质的“奥秘”;“小卫士们”还能现场体验速测实验,看看自己带来的蔬菜是否安全,体验感十足。

 

营养品质科学小实验操作演示

 

圆满完成打卡任务集体合影

 

      此次“农安小卫士”科普宣传周活动,利用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开放日,全程运用动漫短视频等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普法宣传手段和方式,主要面向青少年、把普法宣传向基层延伸,现场发放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手册约200份,使200余人次受益。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欢迎,达到了普法宣传出实效的目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