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7-20

      7月17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在春晖社区广场举办南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以“创建国家农安市、同享幸福美南通”为主题,既是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示南通市绿色农业发展理念、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城市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建康、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农检中心、春晖社区有关人员、部分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和环保宣传袋等宣传资料、邀请居民免费品鉴绿色优质农产品。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细心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内容、农产品质量安全小常识、如何识别有机农产品和绿色农产品以及当前南通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情况,并解答相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疑问,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免费为居民提供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30余次。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对政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活动现场,南通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党支部与崇川区文峰街道春晖社区党支部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全市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