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人数: 2021-07-21

近日,徐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的目标是,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查找补齐短板,力求下半年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本奉主持会议,支队领导班子及各大队、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认为支队组建完成后,各大队、科室在支队党总支的领导下,各项工作立足高点定位,强基础促规范,强主业抓办案,执法理念、执法装备、执法水平、执法成效、维权机制、服务能力等得到全面提升,取得可喜的成绩。但同时强调,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 、“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支队全体人员要从荣誉背后感受到巩固增强做好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从继续创造成绩、再攀工作高峰的目标中寻找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新定位,要从服务三农、担当奉献、创新争先的核心理念与实际工作的差距中勇担农业综合执法的新作为。

会上,徐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本奉与支队班子成员及各大队、科室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对支队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对全体执法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欣慰和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以重点再聚焦、标准再提升、落实再主动、作风再转变四项具体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担当作为 创优争先

上半年,支队工作成绩显著,党建引领实现新突破,支队党总支被中共徐州市委评为“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队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被农业农村部授予 “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诉前农业法律维权调解工作实现新突破,受到庄兆林书记的充分肯定,农业农村部专题简报向全国介绍、推广经验;执法办案实现新突破,办案质、数量,罚没收入较往年有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徐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 “担当作为、创优争先”的品质,这就是支队党总支“砺剑护农134”党建品牌核心理念的精髓,这就是要弘扬的徐农执法精神。

短板不少 精品不多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楚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不足,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尚未完成。二是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划定工作难度较大。三是农业执法本领恐慌的问题依然凸显。四是对照“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窗口”创建条件,仍然存在很多软硬件短板。五是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应急处置体系尚未健全。六是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尚未健全。另外,在党建品牌创建,诉前维权调解,信息化平台应用等具有亮点的工作中,呈现出“有而不特,特而不精”的现象。存在上述问题,主要是争创一流的认识依然不足,工作的标准、质量依然不高,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依然不够。

狠抓重点 补齐短板

下一步主要任务,重新对照“创建”标准,狠抓问题重点,深度补齐补强做到实至名归。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加强六个方面:一是以党建品牌创建引领徐农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持续推动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建设;三是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四是统筹推动徐农执法指挥中心建设;五是聚焦主职主业,聚力执法办案;六是主动建设徐农执法应急处置机制体系。


来源:徐州市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