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温、战酷暑,宿豫区土肥站农技服务下田间
浏览人数: 2021-07-22

临近大暑节气,气温酷热难耐。7月21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宿豫区土肥站组织由数名农技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到来龙左庄籼米示范基地开展测土配方、试验示范、技术宣传等活动。

到基地后,宿豫区土肥站农技人员立马换上雨靴,进行测土配方水稻试验田分蘖期苗情调查。看到他们的到来,刚为基地田块打过农药的农户热情地围过来帮忙,当地农户葛万章高兴地说:“种水稻整地之前,区土肥站专门过来取土化验,出具水稻专用配方,科学指导分蘖期科学追肥,让水稻多发棵,按照他们给出的配方施肥,你看,现在水稻长势多好。”听到农户的夸赞,宿豫区土肥站站长李跃飞说:“农技人员的初心就是为农服务,你们的认同,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看到你们丰收,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自6月中下旬以来,宿豫区土肥站农技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联合农技中心其他站(校)先后在来龙、大兴、仰化共开展水稻田间肥效试验6个(近130个试验查苗点),冒炎炎烈日、风雨无阻,在水稻重要生育时期始终坚持每天查苗3~4小时,及时获取第一手数据,为积极探索适宜宿豫籼米的化肥减量施肥模式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农技人员还向当地农户发放水稻施肥建议卡,指导农户按方施肥,以实现化肥减量培肥地力、稳产增效提升品质的目标。

下一步,宿豫区土肥站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激励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部门职能优势,发扬为农服务孺子牛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扎根田间地头,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以高质量的服务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来源:宿豫区土肥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