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浏览人数: 2021-07-22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于7月15日正式施行,为推动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全面掌握、准确理解和正确实施这部法律,提升农业行政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7月20日上午,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法制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扬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刘晓宏同志进行培训授课。刘晓宏同志着眼于新法背景下实施行政处罚的新要求,从行政处罚的法律性质、种类设定、实施主体、程序要求、执行制度等十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此次法律修订的重点和亮点。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案例,配以鞭辟入里的解析,让参培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内容和程序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加了对《行政处罚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有助于准确把握对依法行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以后更好的依法履职尽责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