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拟推荐名单公示
浏览人数: 2021-07-23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2021年度资助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1〕19号)文件要求,现将我省拟推荐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1年7月23-29日。对公示人选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在公示期内通过书面或电话实名提出。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联系人: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吴洁,025-86263814

      地  址:南京市龙江小区月光广场8号江苏农林大厦816室(210036)

 

 

                                       “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拟推荐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最高学历

民族

        单位

职称职务

                                         主要业绩及所获荣誉

1

陈新环

1966年5月

硕士

汉族

常熟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


总工(研究员)

35年以来一直从事农机试验、推广、培训、服务等一线技术工作,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兼高级技师,现为苏州市十四届政协委员,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省劳动模范、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农业农村部第二届最美农技员等荣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3-2006年被聘为中菲两国政府最大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中菲农业技术中心”农机专家兼农机专家组长,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专家,被中心授予杰出员工荣誉称号。2006年在省、市首届农机职业技能竞赛中,为苏州市、常熟市夺得团体第一名,个人冠军的好成绩。主持参与省级以上各类农机化技术项目20多个,为常熟引进推广机械化育秧、秸秆还田、机插秧、小麦机播等重大农业技术作出了贡献,主编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多个生产模式、农业标准等,示范推广省农机化重大技术集成中的稻麦周年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等。10多年来负责常熟市农机技术培训,举办多期农机修理工技术培训,学员中获高级工、技师证书人员全省领先,形成常熟农业行业农机维修自我服务体制。编写了大量实用适用课件,《农机维修基础知识》、《拖拉机电器系统电源、启动系检查》课件获全国农机实用技能培训优秀课件。

2

余汉清

1963年5月

本科

汉族

无锡市惠山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分别于1985.07—1988.06在淮阴市青浦区、1988.06—2001.03在无锡县(锡山市)、2001.03至今在惠山区蔬菜技术推广机构工作。36年来共获得各级政府、机关和部门荣誉40余项(其中部省级以上6项、2017年获得全国最美农技员荣誉称号、2020年获评享受特殊津贴专家),共获得各类农业技术成果25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各层级农技项目40余个,育成新品种2只,推广新品种70多个、三新技术20多项,促进辖区农民综合增收节支总额达3.5亿元以上。成功领衔举办2018年度农业部南方片区16个省市蔬菜绿色集成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江苏省蔬菜绿色发展决策咨询、技术培训服务。发挥省、市科协科普惠农兴村服务站负责人、带头人的作用,培养了一批农技人员、年培训农民及技术人员1000人次以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