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家种畜禽企业顺利通过国家动物疫病净化现场评估
浏览人数: 2021-07-26

2021年7月12-22日,农业农村部国家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我省江苏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二分场、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阳东鸡场)、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审,对江苏兴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山场)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复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视频连线、查阅资料、询问交谈、现场抽样等方式对养殖场的设施设备、卫生环保、疫病防控、监测净化与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根据《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评估标准(试行)(2021版)》及《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评估标准(试行)(2021版)》,经专家组评估认证,4家种畜禽企业均达到了相关动物疫病净化现场评审标准,最终以均分92.6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评审,上报全国动物疫病净化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将获得相应授牌。

在我国主要动物疫病得到有效控制的大背景下,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是转变传统的动物防疫策略,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动物疫病净化上升为法律制度,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近年来,我省一直致力于摸索出一整套立得住、推得开、效果好的动物疫病净化模式和方法,助推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通过几年的努力,全省已有国家和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22家。

 江苏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二分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审

 

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阳东鸡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审

 

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审

江苏兴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山场)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现场评审

(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