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无纸化检疫出证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浏览人数: 2021-07-27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牧〔2020〕27号)精神,南京市按照省所统一部署,认真组织江宁区开展无纸化检疫出证试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6月8日,南京市在江宁区召开无纸化检疫出证专题会议,传达省所最新要求,研究部署试点工作下阶段安排,并积极配合省所做好前期基础信息确认、票证订购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强化培训引导。在省所组织开展的全省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应用师资培训班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和分级培训的方式分4批对全区45名官方兽医以及17家规模养殖场、4家屠宰场、3个分销换证点的相关人员进行全员轮训。三是强化管理相对人宣传引导。根据管理相对人时间不易统一,人员相对分散的特点,采取“自学为主,现场指导”的方式,先发送相关操作视频让其自行学习,然后根据需要安排官方兽医上门服务,现场指导,累计开展各类指导13次,同时利用专题QQ群、微信群、电子屏等各类手段在重点场所宣传无纸化检疫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南京市江宁区已利用无纸化检疫出证系统出具无纸化动物B证867张,试点工作优化了动物从养殖到运输到屠宰的全链条的检疫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压实了动物检疫工作各方的主体责任,取得了官方兽医、管理相对人等各类用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京市将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全面做好无纸化试点推进工作,并做好阶段性总结,为全省建立动物检疫全链条信息化监管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市畜牧兽医站、江宁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