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产业链发展篇之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
浏览人数: 2021-07-28

全产业链发展篇之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是集商品肉禽养殖、种禽养殖与孵化、饲料研发与生产、肉禽屠宰与加工、调理品与熟食连锁销售、农业物联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牧食品企业,在江苏、山东等地设有数十家产业基地与研发中心。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公司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宿迁市优质肉禽良种繁育与疫病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宿迁综合试验站”等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公司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禽肉出口认证”。

二、主要板块介绍

1、养殖板块。公司从2014年起,与扬州大学、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组建了全球最大的白羽麻鸭育种中心,开展肉鸭方面的新品种培育。目前,公司已建成中国最完整的白羽麻鸭育种繁育基地,饲养的肉鸭品种数量全国领先。公司全部采用自动化养殖设备,存栏父母代肉种鸡40万套,年生产商品代雏鸡苗5000万羽;存栏父母代种鸭4000单元,年生产商品代雏鸭苗5000万羽。公司还为合作农场提供养殖建设规划、技术指导、动物营养和饲料配置、产业金融等服务,以及部分养殖基地的投资建设,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

2、屠宰加工板块。公司拥多个肉鸡、肉鸭加工屠宰基地,年加工肉禽近5亿只,所生产的产品畅销北京、天津、东三省、长三角、珠三角及全国各主要省市区,禽肉鲜冻品与雨润、明基、金锣、众品、双汇、周黑鸭、绝味等国内大中型熟食企业建立了稳定原料供应关系,也是盒马鲜生、大润发、永辉超市、苏果等现代商业连锁的供应商。

3、调理品板块。公司调理品依托产业链优势,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终端加盟为一体的大型调理品产业群。主要有“益客多”“三臣”两大品牌,产品有休闲调理品、浅炸成形、火锅丸子三大系列、100余个单品,生产加工各类调理品1.5万吨。公司调理品荣获“十大国宴菜品”“中国餐品品牌供应商钻石奖”“中国烹饪协会十大品牌供应商”“中国调理食材产品领创品牌”等荣誉称号。

4、商业连锁板块。公司拥有专注酱卤鸭肉制品的“爱鸭”品牌,产品通过省、市新产品认证,荣获“宿迁市首届《金种子》网络创业大赛最受欢迎网货奖”“中国厨师协会推荐产品”“江苏优质诚信特色美食”等荣誉。公司在全国开设了600余家商业连锁店,形成极具口碑的区域品牌。

三、效益分析

公司采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通过“龙头企业+基地”“龙头企业+农户”等合作方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效果明显。直接带动养殖户500余户,从事养殖活动人员2500余人,增加养殖净收入6000万元,新增就业人数1200人,每年通过吸纳就业岗位的方式使农民增收400万元,同时年产3000吨熟食肉禽产品在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如物流、包装等相关产业,增加就业8000余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