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浏览人数: 2021-07-28

根据省、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对此次防台抗台要求,连云港市畜牧兽医部门第一时间发布《猪场“四个严防一个备足”》,并转发了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洪涝灾害后动物防疫技术指南》、《畜禽养殖场应对洪涝灾害技术指南》,提醒指导畜禽养殖场户提前做好防范。

7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灾情防控、安排专人统计报送灾情工作,及时掌握最新情况。7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市畜牧兽医站组成调查小队,赴海州区调查了解灾情,现场指导养殖场户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立即排查圈舍及水电设施等安全隐患、疏通排水系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要及时修葺加固,预防暴雨引发坍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指导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加强圈舍及环境的清洁消毒,严格生物安全措施,预防疫病发生。加强疫病防控的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据养殖场户介绍,他们在接到农业农村部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物资储备,已备足一周的饲料,并做好防水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排查,及时疏通水流,确保安全生产。灌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镇街防检站技术人员深入畜禽养殖场户指导应对“烟花”台风,出动人员113人次,指导畜禽养殖场户437家。

来源: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