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带领畜牧业处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和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浏览人数: 2021-07-29

学党史办实事  作宣讲抓安全

——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带领畜牧业处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和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7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作了题为“从百年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两争一前’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7月9-10日,袁日进再次带领厅畜牧业处人员赴泰兴市进行调研,围绕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并进行安全宣讲,深入饲料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袁日进一行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猪场,仔细查看了场区建设情况,特别是畜禽粪污收集、运输、处理等设施装备。随后,在与公司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袁日进详细询问了公司日常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沟通交流了当前生猪市场行情及下一步走势,并就今后的粪污规范处理、有效利用以及生猪生产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解答,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在省饲料行业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会上,袁日进重点围绕“理念、责任、落实”作了畜牧兽医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他要求,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行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上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准确理解把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包括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报告制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考核奖惩机制等。

在泰兴瑞泰化工有限公司,袁日进一行考察了公司安全视频监控室,并沿着饲料添加剂产品生产流水线进行走访,重点巡查各环节安全风险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及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与公司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他表示应该将优秀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吸收到全省畜牧兽医安全生产专家库,借人、借智、借力,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好,切实推动畜牧兽医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厅畜牧业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