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之于心、践之于行 | 省骆马湖渔管办二大队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人数: 2021-07-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骆马湖渔管办二大队党支部通过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开展志愿服务、帮助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推行“1+N”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支部在认真完成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讲微党课、看廉政片、过政治生日”四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践初心、担使命”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王杰精神”等专题教育活动,带领党员走进邳州市王杰烈士纪念馆、新沂市小窑头烈士陵园和淮海战役“十人桥”纪念园,学习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二是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支部先后组织开展湖区沿岸垃圾清理、帮助退捕渔民整理船只网具等志愿服务5次,积极引导党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积极帮助退捕渔民转产就业。5月份以来,支部先后3次组织党员深入沿湖渔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情况。在了解到退捕渔民老张有意从事岸上池塘养殖但存在场地租赁和养殖技术困难时,支部主动“牵线搭桥”,积极帮助寻找适养池塘、确定可养品种、讲授养殖技术,顺利帮助老张实现了上岸再就业。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