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台,清网护渔,滆湖党员在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7-30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起常州市发布了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7月28日凌晨常州市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紧急时刻,滆湖渔政监督支队全体在办党员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彰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始终坚守湖区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7月25日起,支队根据防汛防台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员24小时在岗值守,各大队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对办公大楼门窗及码头渔政船艇进行定时巡查,确保公共财产安全。各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片包干,强化沿岸陆上巡查,劝离在湖边逗留游玩的群众,告知他们注意防范台风,远离湖边河边等危险地带。

7月29日上午,台风对滆湖影响逐渐减弱,天气转晴,支队迅速组织一线党员开展了“清网护渔”专项行动。10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动执法艇5艘,突击收缴湖湾、港汊、浅滩等水域的违规网具。全体执法人员克服风高浪急和炎炎烈日,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半天奋战共收缴禁用渔具地笼网40余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防汛抗台和“十年禁渔”的两个战场上,支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禁捕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确保“禁渔铁令”在滆湖落地生威、见功见效。

来源:省滆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