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过境,金坛在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7-30

7月下旬,6号台风“烟花”侵袭金坛,超强的风力和丰沛的雨水,给粮油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为降低影响,减少损失,力保粮油安全生产,金坛植保及时行动,实时摸排灾情,跟踪监测病虫发展动态。针对病虫发生迅猛,及时进行农资调度,组织病虫防控,开展生产自救。

此次“烟花”过境,金坛地区“两迁”害虫出现一明显成虫峰,纹枯病、稻瘟病呈快速发展态势,同时低温阴雨,利于“两虫两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扩展。为此7月29日,金坛植保在综合分析普查和定点监测数据后,及时制定水稻病虫防治意见,要求紧扣稻纵卷叶螟、褐飞虱、白背飞虱、纹枯病、稻瘟病等一二类重大病虫,抢抓时机,在8月2-4日全面用药,打好水稻病虫第二次防治总体战。同时要求积极推进绿色防控,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进行全程防控安全监管,提升防控效果,力保粮油安全健康生产。

111.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