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助学 送考进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浏览人数: 2021-07-05

7月2日,“农机助学 送考进校”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颁发仪式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镇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句容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上半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61名在校大学生顺利考取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学院将《农机驾驶》作为整周实践课程纳入涉农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配置专有学分,充分调动在校农机、农学专业学生学习农机驾驶技能;成立江苏省农机驾驶考培基地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考培基地工作,排出学期工作计划,按时序推进。省、市、县三级农机监理机构(或负责驾驶证管理的机构)主动与学院对接,坚持“培训成熟一批、考试发证一批”,积极推进“送考进校”工作。句容市实施弹性工作制,周六、周日加班加点,克服雨天、高温等种种困难,坚持高效服务与严格考试相结合,共开展理论考试3场次,技能考试8场次,考试合格118人。盐城市盐都区、东台市农机监理机构对本地定向培养的学生积极开展“异地送考”,开辟大学生考证“绿色通道”,累计考试合格,并发放驾驶证43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机助学 送考进校”的重要意义,培养时代新农人;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推进“农机助学 送考进校”常态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吸引更多大学生申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

来源:省农机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