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组织集中培训 切实提高动物检疫能力
浏览人数: 2021-07-07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检疫工作,强化检疫队伍建设,提升动物检疫人员技能操作水平,近期,南京市分别举办了动物检疫理论知识培训班和技能操作培训班,分别开展了理论和技能操作考核,累计培训在职在岗的动物检疫人员539人次。

4月15 -16日,南京市畜牧兽医站举办了动物检疫理论知识培训,全市在职在岗动物检疫人员262人参加。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结合当前检疫工作形势,对官方兽医管理要求、动物疫病的临床症状与病理变化、检疫技术操作、企业动物防疫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动物检疫人员要牢记四个禁令,坚持原则,严守底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5月10日-6月18日,南京市畜牧兽医站举办动物检疫实操培训,全市在职在岗的动物检疫人员277人参加。本次培训历时40天,分8个批次开展,覆盖了全市涉及动物检疫工作的每个区的每个街道,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模拟产地检疫全过程,以屠宰车间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屠宰检疫技能培训,并开展现场考核。

下一步,南京市将进一步提升动物检疫规范水平,组建检疫技术核心团队,建立常态化的培训考核机制,开展产地检疫工作指导,提升产地检疫率,严格执行检疫与疫病监(检)测相结合的规定,促进全市动物检疫工作“更规范、更高效、更优质”,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 南京市畜牧兽医站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