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应用——宜兴在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7-09

 优选技术模式。宜兴市土肥站根据2019、2020两年试验研究结果,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宜兴应用模式”。经论证:2021年优选推广应用两种肥料——缓释肥49%(27-10-12)、优化配方肥49%(24-8-17),两种施肥方式——“一次性施肥”、“一基一追两次施肥”。

前期摸底调研。2021年3月初,宜兴市土肥站就预申报实施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介绍今年的实施模式、奖补机制、以及农机购置准备等,以保障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应用的顺利实施 。

全省现场观摩。2021年6月上旬,江苏省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会在宜兴市召开,来自全省农业系统、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本次现场观摩会在宜兴市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新发展理念,有效推动宜兴市农业绿色低碳发展。 

技术培训观摩。2021年6月下旬,宜兴市土肥站召集全市镇(街道)土肥员,在高塍镇徐家桥村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现场举行水稻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为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宣传推广、技术指导提供保障。 

关键节点跟踪。2021年7月初,宜兴市土肥站对示范基地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跟踪调研,对示范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听取示范基地负责人的反馈信息,示范基地均对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优点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来年将继续积极应用该项技术。 

2021年宜兴市共推广应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8040亩,建立示范基地11个。宜兴市土肥站将继续在水稻生育期关键节点对示范基地实施情况进行密切跟踪关注,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积累经验,为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进一步大面积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宜兴市土肥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