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加宽总农艺师带队中期督查指导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
浏览人数: 2021-08-13

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既是农业稳产保供的需要,也是农业绿色发展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8月11日,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加宽总农艺师带队来坛进行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中期督查指导,区农业农村局曹波副局长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我区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水稻长势长相、田间病虫害发生以及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等情况。对示范区内病虫害防控取得的成效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对后期可能出现的病虫危害,要加大监测力度,对症对标及时开展防控,以保障水稻生产安全和稻谷质量安全。

2015年来,我区按照“省有示范区、市有示范片、县有示范方”的要求,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我区主要农作物和特色农产品,先后创建了水稻、茶叶、红香芋、葡萄、水芹等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点,累计创建面积达59万余亩,共计应用绿色防控技术50余项。并成功在薛埠镇、朱林镇、指前镇、金城镇、直溪镇镇镇创建完成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水稻)基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