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一助力”“农机红马甲”为民办实事
浏览人数: 2021-08-16

为扎实推进厅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之一“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行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2021年江苏省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三服务一助力红马甲在行动”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有助于推动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深入群众、服务基层、落到实处,打造江苏“农机红马甲”服务品牌,促进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高效化。

聚焦主题亮品牌。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为主题,以服务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所需、服务机手所盼、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核心,不断提升农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实事办实、品牌更亮;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坚持四个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培育服务文化、健全服务机制、打造服务品牌。

五大活动办实事。围绕实施全省农机“两大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搭建精准对接平台,统筹三级联动资源,在全省开展“机收减损护粮增收”、“志愿者千人大联动”、“无人化农场”示范推广、“绿色循环”农机装备与技术推广、“特色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培训”五项活动。出动志愿者2500多人次,提供无偿机具维修保养服务10000台次,开展技术培训470场次,培训15000人次,服务农户、农机合作社等10000个。

“五全五抓”出实招。紧盯我省农机“两大行动”和农机推广应用工作任务,在全盘谋划上用心用力,抓好规划设计;结合地域特点,建立农机科技志愿者省站(总队)、市站(支队)、县站(大队)三级联动服务平台,在全员参与上凝心聚力,抓好三级联动;围绕服务行动目标任务,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在全力实施上尽心尽力,抓好任务落实;坚持内外兼修,增强服务软环境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在全面拓展上倾心发力,抓好品牌建设;吸引农机销售企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管理、农机培训等方面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促进队伍向全域拓展,服务向全域延伸,实现县域范围内服务工作乡镇全覆盖,在全域服务上悉心用力,抓好创新创优。

四项要求抓落实。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加强联动统筹,强化协作和沟通协调,围绕基层难办事,围绕机手揪心事、烦心事,合力推进服务活动落地见效;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反映服务队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生动展现服务队的责任与担当,切实营造服务队的品牌效应;加强典型培育,深入挖掘和梳理服务队办实事典型事例,总结推广鲜活经验,汇编服务工作集锦,讲好农机服务工作故事,对先进服务队予以激励。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农机手“心坎”上。

来源:厅农机装备处党支部、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党支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