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平安农机”建设“回头看”
浏览人数: 2021-08-18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数、检验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淮安市级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全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低的主要原因,研究全市推进措施。市局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回头看”,强化提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工作措施,促进县(区)重视农机检验工作。

一是强化检验组织领导。面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低难题,各地要依法全面履职,自觉担当作为,县区局分管负责人要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工作的布置和协调推进,农业执法大队(农机监理所)要将提高检验率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加强综合调配,强化人员、车辆、场地和经费等基础保障。要进一步推动镇村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加强检验宣传发动,强化集中检验组织,全面提高检验工作成效。

二是全面开展检验攻坚。自8月20日起,各地要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全面开展秋季农机送检服务工作。要根据待检机具分布情况及镇村、农机合作社检验需求,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的“送检下乡、到村、入社”等活动,为农机手参加检验创造便利条件。要将脱检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台账按属地印发到镇村,充分发挥镇级农机安全监理员、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农机网格员作用,对照台账明细,逐一上门动员,逐一发放通知书,组织机具参加集中检验,限期办理检验业务,努力实现“应检尽检”。

三是加大脱检行为执法。各地农机安全执法要把脱检机具较多的镇村作为重点检查区域,抓住秋季农忙等重要时段,深入农田、场院和农机服务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从严查处驾驶操作未按照规定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法行为,从严治理农机服务组织使用无牌无证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进一步落实市级联合检查文件精神,配合公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道路上拖拉机违法行为。依托基层网格力量,扩大安全检查的覆盖面,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威慑,营造依法用机的良好氛围。

来源: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