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部署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8-20

1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全国秋粮重大病虫害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秋粮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和病虫防控两场硬仗,确保秋粮丰收。要全面组织开展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总体战,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以确定的防控举措,应对各种不确定的因素,组织开展好重大病虫害防控总体战。要强化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把病虫发生形势分析得再透彻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再周密一些,要把病虫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作为防灾减灾的硬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相关处室及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ba537f9705654faab39620435b2c86e.jpg

b7bb65462436c8048b2989145acc872.jp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