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防疫情”常熟市全面开展海洋渔船开捕前督查
浏览人数: 2021-08-03

海洋捕捞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随着伏季休渔结束及开捕临近,常熟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重点对全市海洋捕捞渔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海洋渔业生产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7月27-28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海洋渔船所在镇(街道)、渔船服务组织,以及第三方安全生产检查单位,先后赴射阳黄沙港、启东吕四港,对全市所有海洋捕捞渔船进行了开捕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过堂、全部清零,确保渔船不带病出港。



7月29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在启东吕四港召开了常熟市2021年海洋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会,部署下半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各海洋渔船船长、安全员等参加会议。会议贯彻了省、苏州市关于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严格对照海洋开捕期安全出海“十个必须”进行了培训和逐项对照检查。



7月30日,常熟市政府张月明副市长带队赴启东吕四港,开展海洋渔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现场督查。督察组一行登上常熟籍海洋捕捞渔船,检查渔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看船员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登记情况,并与海洋渔船编组生产负责人和部分渔民代表进行座谈。



       张月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落实安全措施,要强化风险预警、做好异地监管,要加强沟通联系,发现问题确保及时解决。同时,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必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信息共享、协同作战、科学处置。(常熟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