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红线 常熟市开展海洋渔船“十个必须”专项检查
浏览人数: 2021-08-30

随着海洋伏季休渔的结束,常熟市海洋渔船陆续开始下半年生产作业。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决策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常熟市海洋渔船安全出海“十个必须”专项检查,以“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生产”的强硬手腕,切实做好海洋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8月24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海洋渔船所在镇(街道)、渔船服务组织等相关单位一行12人,兵分三路,分别赴启东吕四、上海崇明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对照省厅“十个必须”要求,以船员持证情况、职务船员配备情况、通导设备开机情况、安全设施装配情况、进出港报告执行情况等为检查重点,开展逐船、逐条排查。检查现场发现北斗星通设备故障4起,立即联系相关导航厂商,请厂商驻启东维护人员上船检修,至8月25日全部检修完毕,切实做到“核查一艘、整改一艘、放行一艘”,确保渔船安全出海。

同时为了筑牢农业疫情安全防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省渔业互保协会常熟办事处,为海洋捕捞渔船配送防疫物资,病毒无情人有情,共筑大海“防疫墙”。

下阶段,该市将进一步加强海洋渔船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各方责任,提高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化解渔业船舶重大风险,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