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管理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浏览人数: 2021-08-06

8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管理工作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全省农药管理、农药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进展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农药管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植保植检站、省农药总站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7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06152820.jpg

唐明珍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以农药生产许可、涉农危化品管理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发展,建立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政策宣传机制,全力在压紧压实“三个责任”上下功夫,全省农药行业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在看到我省农药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当前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充分认清农药管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唐明珍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农药行业而言,从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一是要以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为抓手,补齐农业与农药行业危化品管理短板;二是要以园区外农药生产企业为监管重点,推动农药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规范化市场经营秩序为目标,扎实开展农药日常监管;四是要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五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136.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292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13个设区市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农药总站邓建平主持会议并总结,他强调,各地要按照唐明珍总农艺师讲话要求抓好“三个落实”,推动农药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农药监督抽查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促进我省农药行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来源: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