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人数: 2021-09-01

8月30日,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精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统战工作条例》、网络安全有关内容。蔡恒、张建军、潘长胜同志在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丰实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和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下阶段工作,吹响了“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号角。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聚焦基层和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把全面加快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要重点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三是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重要目标。要加强对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研究,争取推动出台重大政策、重大行动、重大举措,形成各行各业齐心协力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四是把统筹抓好安全工作作为必须守好的底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全力做好渔业、农机、农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业本质安全。五是把夺取秋粮丰收作为必须打赢的硬仗。要加强防灾减灾,加强病虫防控,加强服务指导,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