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
浏览人数: 2021-09-14

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

今年以来,泰州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导向,组织开展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普及行动,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发动,强化政策扶持,规范工作程序,鼓励养殖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提升畜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

一是工作部署“早”。

泰州市及早部署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细化方案举措,制定出台了考核细则,将生态健康养殖比重列入考核指标,同时增设了加分项目,对新增一家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市(区)实行年度考核加分制,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汇报企业示范创建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全”。

为倡导养殖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印发了《江苏省创建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技术指南(暂行)》,明确了申请材料格式和审核标准,坚决把宣传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养殖企业参与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全景图

三是专项培训“实”。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召开年中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推进会、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和畜牧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对养殖场示范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举办家禽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班,重点围绕家禽生态健康养殖和疾病防控两大主题,推动养殖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和规范管理措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沼气发电系统

四是政策奖励“有”。

泰州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普及行动,加强与生态环境、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建立起上下联动、多方协作的工作机制。泰兴、姜堰、靖江、兴化等地均对当年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出台了奖励政策,其中泰兴市奖励养殖企业10万元、姜堰区奖励养殖企业5万元,力争建设一批全省乃至全国最高水平的畜牧业规模生产基地。

泰州市仙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外景图

五是申报质量“高”。

在前期宣传发动和专业指导的基础上,一批养殖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规模养殖企业对照申报要求,积极提交了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材料。市(区)农业农村局认真把关申报企业条件,及时将初审过关的申请材料上报市局复审。通过仔细审核,优选出了泰州市仙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2021年部级示范场申报对象。

泰州市仙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景图

六是综合评价“好”。

9月7日-8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副处长孙宏进带领专家组赴泰州,对泰州市申请创建2021年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进行现场检查和工作指导。专家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对申报企业的必备条件、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分。专家组高度肯定泰州市创建工作,一致认为择优推荐的两家规模养殖企业申报水平高,综合各项评分标准后均给予了好评。

州市仙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动集蛋系统

泰州表示将持续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总结示范创建典型经验,积极宣传推介优秀畜禽养殖企业,发挥部级示范场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畜禽适度规模养殖发展,加速推动全市畜牧业向标准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