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组赴泰州市开展督查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9-15

为全面做好秋季农忙、中秋和国庆期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9月14日,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组一行赴泰州市开展督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高港区钱赵农之梦家庭农场,现场检查了机具的年检、驾驶操作人员持证、烘干房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了解了基层农机网格化管理进展情况,对农场主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接着,在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就“平安农机”示范建设“回头看”、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农机牌证源头管理和农机行政执法推进做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泰州市在今年以来农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中所做的工作,对我市牌证管理每周、每月通报的先进做法给予表扬。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全面履行法律规定,将农机安全监管职责落实落细,防止出现监管盲区;二是要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排查,摸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底数;三是要做好辖区内登记检验的组织动员,督促按时参加集中登记检验;四是要全面推行农机登记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守严把牢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考试关口;五是要深入开展“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行动,突出配合公安交管部门重点打击违法载人。

    泰州市委农办王晓秋副主任、高港区政府施康振副区长,市、区农业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来源:泰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