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执法趸船入列 渔政管理再添利器
浏览人数: 2021-09-17

9月16日上午,太湖渔政支队在无锡滨湖区太湖趸船码头举行40米执法趸船入列仪式以及太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专项执法行动。

仪式现场,王小林支队长宣布40米执法趸船正式入列太湖渔政监督支队。他指出,为了适应保护区禁捕管理新形势,加强渔政执法装备建设,巩固太湖禁捕退捕成效,今年年初,我办启动了趸船建设,并于9月7日完成了验收。太湖40米渔政趸船是目前太湖湖区功能齐全的大型渔政工作船,趸船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太湖渔政装备实力的提档升级,极大提升了渔政执法监管能力,实现了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重点水域、关键时段的有效覆盖,为完善保护区禁渔和湖区渔政管理长效机制提供了重要的装备保障。

随后,王小林支队长现场布置了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太湖渔管办全体领导班子带领60多名渔政员出动6艘400马力渔政执法艇,从趸船码头出发,对保护区及周边水域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的执法巡查。检查未发现任何违法偷捕迹象,湖区秩序井然。

 

下一步,太湖渔政将以趸船作为湖区一线执法基地,加快“人防+技防”执法能力建设,有序开展全湖区巡航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湖区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太湖禁捕退捕管理秩序稳定。

来源:太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