滆湖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浏览人数: 2021-09-17

为进一步提升湖泊渔业资源科学管理水平,探索大水面生态渔业及滆湖土著品种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新路,9月15日,滆湖渔管办索维国主任带队,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学习。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介绍了自1978年中心成立以来至今四十余年的奋斗与发展历程、科研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索主任对淡水中心在滆湖渔业资源调查、生态补偿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的技术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滆湖目前的湖区管理及资源保护现状、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方面的探索以及中国农民丰收节常州武进首届滆湖赶湖节方面的情况。

座谈期间,双方就新形势下湖区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保水治水生态效益发挥、构建新型渔业产业发展与湖区渔业管理模式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滆湖土著渔业品种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资源本底状况调查、大水面生态渔业的科学规范管理、厘清渔业发展过程中的物质流、能量流等方面的问题,形成了合作意向。

来源:省滆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