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管办开展湖区管理调研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9-17

9月14至15日,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深入湖区,就禁渔管理、深化养殖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渔政二大队,刘主任检查了禁用渔具地笼网销毁工作;在渔政三大队乘坐执法快艇到地笼网打捞现场进行指导并慰问一线同志,在码头就执法船艇维修以及码头设施维护等进行调研了解,强调要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在渔政四大队现场调研拟建设的渔政码头选址位置。

在座谈会上,刘主任听取了三个大队关于近期湖区管理、打捞地笼网专项行动、深化养殖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对三个大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看待和应对当前工作的形势变化。随着洪泽湖全面禁捕退捕不断深入,涉渔政策法规顺势发展变化,新的问题不断涌现,对问题的看法和认识要与时俱进,积极应对和处置好新问题新情况。二是紧抓湖区管理一着不让。湖区禁捕退捕是当前渔政管理的主责主业,通过开展地笼网专项整治行动等多形式抓好湖区管理,同时要关注涉渔信访,防范化解禁捕退捕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三是进一步深化养殖管理工作。养殖管理工作将是下阶段工作的重点,发挥好协会作用,让养殖户规范经营、诚信致富。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集体荣誉感和团结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好洪泽湖渔政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源:省洪泽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