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2021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全面规范渔业行政执法行为和提升案卷制作质量
浏览人数: 2021-09-17

9月16日,江苏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省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座谈会,各设区市渔业行政执法机构、省管湖泊渔政监督支队负责渔政执法工作和涉渔案卷审核工作的人员参加,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宗文昊处长、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沈彦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岳才俊三级调研员介绍了本次全省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通报了评查结果。本次评查,各地选送2020年结案的案卷共计58份,类型涵盖违法捕捞、船舶安全规范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等,评查分各地自评及案卷选送、逐卷评查指出问题、推选参加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案卷评比、召开全省案卷评查工作座谈会和通报案卷评查结果等五个阶段,前后历时两个月。有关专家通过5轮的反复核准,最终确定了每份案卷的评查意见,公正、客观的指出了每份案卷存在的具体问题。

会议对报送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逐一讲评,对各地渔业行政执法中涉及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纠正了渔业行政执法过程中不规范的行为。会议指出,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是全面查找渔业执法有关问题,规范渔业行政执法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近年来,《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和农业行政执法基本文书格式,《渔政执法工作规范(试行)》和《罚没财务管理办法》等相继修订和出台,《行政处罚法》和《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也进行了修订,各地区、各单位要做到及时关注、认真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渔业行政执法研究,并在执法实践中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本次全省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指出的问题非常细致、具体,个别问题是过去历次评查中反复出现的,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及时将会议情况和领导要求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并适时对所属渔政执法和案卷审核、制作等相关人员做好业务培训,彻底解决以往案卷制作的短板,全面提升渔业行政执法办案水平和案卷制作质量。


来源:江苏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