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骆马湖渔管办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送法进渔家”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9-17

 9月14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退捕渔民平安过节,切实维护湖区禁捕秩序稳定,省骆马湖渔管办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排查、送法进渔家”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排查退捕渔民住家船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深入新沂市新店镇和窑湾镇的渔民住家船集中停靠点,详细检查住家船船体、船上用气用电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舱内电路老化、逆变器上摆放杂物及煤气罐与土灶距离过近等安全隐患,志愿者们现场帮助指导渔民进行了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了一次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宣传湖区禁捕管理、打非治违、涉渔犯罪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引导退捕渔民学法、懂法、守法,共同守护骆马湖的碧水蓝天。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