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得2021年度全省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一等奖
浏览人数: 2021-09-17

近日,由江苏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评选结果揭晓。在对各设区市司法局和省有关部门推荐报送的68篇行政复议决定文书评选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理的瞿某不服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行政处罚决定案的行政复议决定书获得一等奖(共3个),是省级部门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单位。

该案中,申请人瞿某不服江苏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依法向省农业农村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农业农村厅依法受理后,由法规处组织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研究,接待了申请人阅卷,保证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组织召开了复议听证会,认真听取了申请人、被申请人的陈述,申请人、被申请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程序等多个层面进行充分的证据交换和观点辩论,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和听证权。因案件重大疑难复杂,还召开了专家咨询会议,听取有关专家意见建议。经审理,确认被申请人作出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内容适当,作出了维持被申请人行政处罚决定的复议决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