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浏览人数: 2021-09-18

9月14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在南京举行丰收节江苏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活动相关情况。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组织实施好今年的丰收节活动,具有特殊意义。黄非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引导带动广大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活动的总体安排为“1+3+N”,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3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同时,全省还将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11省市联动庆丰收活动、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等全国活动;丰收节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也将组织指导开展包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我把丰收献给党”专题宣传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今年我省还将首次聘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同志,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家、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和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全国劳模、著名水稻育种专家王才林研究员等3人担任首批“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推广大使”,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对丰收节的广泛关注,提升节日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进成风化俗,引导带动城乡同庆丰收,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会上,新沂市副市长张静介绍,市委、市政府统筹协调抓筹备,成立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和运作、对外联系、宣传报道、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棋盘镇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欢迎仪式、开幕式以及展览观摩、“晒丰收”、农民论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厅市场信息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