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联动执法赋效能
浏览人数: 2021-09-18

为进一步提升运输用拖拉机整治力度,贯彻落实变型拖拉机、拖拉机运输机组“禁行”通告,吴江区农业、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拖拉机上道路违法违规行为。

周密部署,持续高压。农业、公安部门联合制定下发《吴江区运输用拖拉机联合执法行动方案》,自9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系列行动以各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制定每周“时间表”,突出抓好重点路段,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对运输用拖拉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协调联动,跨省协查。执法检查中,农业部门负责核查农业机械、农机驾驶人信息,通过跨省协查核实确认外省农业机具、驾驶人信息,公安部门根据核查信息对拖拉机上道路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对涉嫌违法违规机具暂扣处理。通过多部门的专业支撑和联动配合,解决了以往执法检查权责有限、外省信息匮乏等行政处罚难点,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威慑,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了农机违法违规上路的行为。

政策引导,执法宣贯。印制《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关于变型拖拉机及拖拉机运输机组禁行的通告》,执法部门主动“进村入户”宣传引导,利用村、社区宣传栏,结合“送检下乡”、安全生产检查等活动,宣传“禁行”政策,发放、张贴各类告知书、通告300余份,提醒驾驶人遵法守规。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格查处拖拉机违法违规上路行为,以罚促管,营造“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农机执法效果,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宗旨。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