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视频会
浏览人数: 2021-09-02

8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视频会,对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厅市场信息处樊宝洪处长主持,黄非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视频调度会1.png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主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深入基层,经过几上几下反复核实,掌握实情,确定了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绩效目标任务。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主动加强与财政部门协调联系,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开局良好,目前目标任务已落实近85%,全省已建设完成3家,建设中300余家。各地通过建立制度体系、加强培训指导、推进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政策举措,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无锡、连云港和宿迁市以及4个试点县(市、区)的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指出个别地区存在建设主体未落实到位,项目用地手续不齐全,设施建设协调指导和服务能力仍有薄弱环节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务必要担负起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谋划,要组建专班和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基层一线,直面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乡镇、村的作用,集中力量对接建设主体,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协助建设主体落实好土地,落实好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是要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作为补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冷链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抓手,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先一公里”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我省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能力、提升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水平,降低天灾、疫情等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缓解农产品受市场和季节性价格波动的影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撑。

下一步,各地要采取切实措施,高质量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确保按时序、高标准完成任务。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