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浏览人数: 2021-09-02

酷暑八月,赤日炎炎,江苏各地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截至8月底,全省共组建普查队伍约3700人,开展培训50余期、累计培训4000多人次;完善普查账号1521个,入户普查登记养殖场(户)近1万个,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录入信息6000余条;在《农民日报》、《交汇点新闻》、《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50余条,发放普查指导手册、明白纸7000余份。

为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加强宣传引导,发布《致全省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提高养殖场(户)支持参与资源普查的积极性、主动性,为资源普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技术指导,突出品种特征特性、普查信息系统用户操作,编印了图文并茂的《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指导手册》,为基层普查员进村入户调查、填报普查信息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针对基层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编写《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四十问》,结合案例,进行详细解答,确保普查方法统一规范、数据真实可靠。


图片14.jpg


来源:省畜牧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