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全面部署开展变拖驾驶证清理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9-22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南通市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后续安全监管工作,依据部、省有关文件要求,南通市政府于8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清理工作。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清理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开展变型拖拉机驾驶证清理工作。

据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显示,截止8月30日,南通市在册变型拖拉机驾驶人5709人,其中持含“G”证驾驶人4763人,持“变拖”证驾驶人946人。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深入开展运输用拖拉机整治行动的通知》(苏农机〔2020〕22号)规定,2021年1月1日起,江苏省拖拉机驾驶证不得继续驾驶变型拖拉机。南通市将严格执行国家、省关于拖拉机驾驶证管理的规章、规范,对所有变拖驾驶证进行注销或换证的清理工作,坚持应清必清。对符合申领条件的驾驶人,依法便民从快换发《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准驾机型为“G2”。文件要求到2021年11月底,驾驶人主动申请注销或换证工作完成;12月底,未申请办理注销或换证的,各地农机主管部门将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予以集中公告注销。

为提高广大驾驶人注销或换证的积极性,自2021年9月1日起在册的变拖驾驶证,驾驶人主动提出申请,并于11月30日前在属地农机监督管理机构完成注销或换证的,按每人200元给予奖补。奖补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1:1配套落实到位。

来源: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